字号:

卷入花滑前教练性侵丑闻 法国滑冰联合会主席辞职

卷入花滑前教练性侵丑闻 法国滑冰联合会主席辞职

2020年02月10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连日来法国花样滑冰未成年运动员遭教练性侵丑闻持续发酵,法国滑冰运动联合会主席盖阿盖(Didier Gailhaguet)处于风口浪尖,他于8日被迫辞职。

  滑冰运动联合会的委员会8日举行特别会议之后,盖阿盖对外宣布,为了息事宁人,他宣布辞职。委员会女主席托契欧(Maryvonne Del Torchio)将暂时代理联合会主席职务。

  巴黎检方本周开始对10次获得法国冠军的萨拉·阿碧波(Sarah Abitbol)的指控进行刑事调查。她说,自己十几岁时在1990年至1992年期间被滑冰教练吉尔斯·贝耶(Gilles Beyer)性侵。

  另外两名前滑冰选手也对贝耶提出了指控,并谴责说,没有得到滑冰运动联合会的支持,这些指控导致了要求盖阿盖辞职的呼声。盖阿盖则表示自己“绝对没有保护贝耶”。

  1月31日,62岁的贝耶承认与阿碧波“有亲密和不正当关系”,并向后者表示“歉意”。

  2000年初,因受到运动员父母的控诉,贝耶被司法部门立案调查,但后来不了了之。与此同时,体育部长办公室展开对贝耶的调查,导致后者在2001年3月31日卸下国家队职务。

  尽管被当局处分,贝耶继续在其兄弟阿兰·贝耶担任主席的“法国飞人”滑冰俱乐部担任技术总监,直到1月31日。在法国滑冰联合会办公室也担任诸多职务,直到2018年。对于贝耶的后一项职务,盖阿盖声称自己“什么都没做”,贝耶是“正常当选”。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