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纽约州州长与众议院议长发警告 基建不能靠联邦

美纽约州州长与众议院议长发警告 基建不能靠联邦

2020年02月10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州州长柯谟及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于9日警告说,只要总统特朗普仍在白宫,他们就不能依靠联邦政府支付关键的基建项目。

  报道称,在华盛顿特区举办的全国州长协会冬季会议小组谈话期间,柯谟及佩洛西批评特朗普不愿掏钱完成一些以往已得到两党支持的工程。

当地时间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东厅就弹劾案“无罪”裁决发表讲话。<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佩洛西说,“这绝不是党派问题,我们大家都同心合力,致力于全国的基础设施。我们已经讨论过所有这些事情,无论是交通、道路、公共交通、高速铁路,但每当谈到资金时,总统就走出房间。“

  佩洛西表示,特朗普政府颠覆了基建资金的筹措方式,从过往八成变成两成,而且特朗普实施的减税措施也严重限制州政府的财力。

  柯谟正迫切希望获得数十亿美元的联邦资金,以展开多个拖延已久的建设项目,包括第2大道地铁扩建及哈德逊河铁路隧道。

  柯谟对州长小组坦言,已不期望特朗普会拨款,“我们都希望有一个积极的联邦伙伴,但现实是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拖延后,我认为各州也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