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弹劾案秋后算帐未停?白宫顾问:可能有更多人被开除

弹劾案秋后算帐未停?白宫顾问:可能有更多人被开除

2020年02月11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重要幕僚、白宫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10日接受福克斯新闻网专访时暗示,继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亚历山大·维德曼和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两位弹劾案的重要证人,在弹劾案结束后遭到开除后,可能将有更多人步他们的后尘。

  据报道,担任国安会资深律师的亚历山大·维德曼的双胞胎兄弟,叶夫根尼·维德曼也在7日无预警遭开除。

  在节目上,当康威被问到“往后的日子里是否还有更多人会被开除”时,她回答,“有可能”。据悉,目前还有17名弹劾案证人仍留在原工作岗位。

当地时间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东厅就弹劾案“无罪”裁决发表讲话。<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东厅就弹劾案“无罪”裁决发表讲话。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悉,康威还替解雇维德曼兄弟的做法辩护说,“维德曼兄弟并没有被开除,他们是被调派到其他地方。”

  康威说,“这在白宫很常见,我自己也有一些职员同时在其他政府机构任职,有些工作只是暂时性的,完成后他们就会回到原本全职的工作岗位。”但康威并未说明,原本维德曼兄弟计划在国安会工作到7月,为何在上周就提前离开。

  谈到桑德兰时康威则认为,“对于一个这样厌恶自己的员工,特朗普起初还愿意把这样的职位交给他”,康威说,“总统这么做已经仁至义尽了。”

  报道指出,维德曼兄弟和桑德兰都曾被众院的弹劾调查员闭门问讯,并在2019年11月出席众院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作证表示总统违反行政职权。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