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泰国国王将为枪案遇难者举行王室葬礼 陆军司令道歉

泰国国王将为枪案遇难者举行王室葬礼 陆军司令道歉

2020年02月11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泰国呵叻府枪击事件枪手被击毙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泰国东北部呵叻府一名现役军人贾克潘扫射平民造成至少29人丧命。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表示,将为遇难者举行王室葬礼。

  泰国总理巴育10日表示,泰国国王和王后对无辜遇难平民和在营救行动中丧命的军警表达深切哀悼,并希望给予遇难者家属精神上的慰藉。他称,29名遇难者的葬礼将依照王室葬礼仪式进行。

2月9日凌晨6时左右,警察在呵叻府一购物中心附近路边休息待命。8日下午,泰国一名士兵在东北部呵叻府制造血腥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据报这名士兵逃入该购物中心后劫持许多人作为人质,军警目前仍在围捕袭击者。<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国安 摄
2月9日凌晨6时左右,警察在呵叻府一购物中心附近路边休息待命。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另一方面,泰国陆军司令阿披叻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该事件进行道歉,并表示将努力推动军队内部改革,他甚至在镜头前哽咽表示,愿意承担一切骂名。

  在9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披叻不时擦着眼泪。他说,军方将帮助补偿所有受害者及其家人。“作为陆军参谋长,我想道歉,并对这起由一名陆军工作人员引起的事件表示歉意”。

  阿披叻表示,这次事件陆军责无旁贷,贾克潘是现役军人,熟识营区负责防守的士兵,也非常熟悉弹药库地形,这些都加速他行凶的过程。

  他说道,在罪犯扣动扳机的那一刻,他是一名罪犯,不再是一名军人。

  阿披叻还表示,贾克潘的犯案动机来自于与指挥官亲属之间的房屋买卖纠纷。这次事件显现出,陆军内部在处理上司和下属间关系上出现了问题。因此,他将全力推动陆军内部改革。

  事件发生后,泰国舆论认为军队管理失当,内部沉痾已久。网络上也出现不少质疑和责骂军队的声音。

  对此,阿披叻哽咽道,希望民众不要再责骂军人,不要让仍在执行任务的军人心寒。持枪行凶的军人只是个案,不能代表全体军人,仍有许多军人在履行职责、保家卫国。

  当地时间8日下午,泰国现役军人贾克潘在呵叻府军营持枪射杀自己的长官和同事后,偷车逃出军营,沿路射杀平民后逃进一家百货公司。在对峙超过12个小时后,泰国军警于9日早上将其击毙。整起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至少30人死亡、58人受伤。

  据悉,贾克潘因帮军中上级的亲戚做房屋中介工作,因一笔佣金尚未收到,而引发杀机。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