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泰国枪击案:陆军总司令下令 军营严管军火库强化管理

泰国枪击案:陆军总司令下令 军营严管军火库强化管理

2020年02月11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11日报道,泰国日前发生一名士兵从军营中劫枪扫射杀害无辜民众事件,造成数十人死伤。对此,陆军总司令阿披叻下令所有预备作战军营禁止库存子弹和机关枪,防止发生劫枪事件再度发生。

  据报道,陆军总司令阿披叻发出紧急命令,下令所有各预备作战军营严格管理枪支子弹等军械,包括预备作战军营内禁止有子弹和机关枪等重型军备,对于其它的高杀伤力枪械,要把枪中的关键部位卸下来异地保管,并按照军营内军火库管理规章制度严格管理。

2月9日,泰国军警在枪手藏身的商场附近戒备。泰国军方当日上午宣布,呵叻府枪击事件凶手已被击毙。军方最新认定,凶手一共开枪杀死了20人,并致42人受伤。<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国安 摄
2月9日,泰国军警在枪手藏身的商场附近戒备。泰国军方当日上午宣布,呵叻府枪击事件凶手已被击毙。军方最新认定,凶手一共开枪杀死了20人,并致42人受伤。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阿披叻还要求各军营的主管军官对军火库强化管理制度亲自过问,负有最高责任。陆军第二军区司令探亚中将指出,必须承认在其管辖的军营内发生劫枪事件存在管理松懈的疏忽大意,因为肇事的士兵与军火库的工作人员认识,谁也没有想到他会跑来劫枪。

  此外,为泰党领导人素妲叻表示,她对死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同时也对及时到场维护秩序、追缴凶徒的军警人员表示感谢,对诸多志愿者和当地民众以及医院对伤者给予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素妲叻还表示,政府有必要针对此次事件吸取经验教训,因为此前已多次发生恶性案件,包括持枪抢劫金店并枪杀无辜路人、用抢劫到的枪支在各地作案等。政府有必要加强保护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军方也应该加强对枪械的管理规范。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