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泰国将举行象背上的婚礼:新郎新娘同骑大象举行仪式

泰国将举行象背上的婚礼:新郎新娘同骑大象举行仪式

2020年02月11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13日至14日,泰国素辇府与素辇行政部门、泰国旅游局素辇办事处将联合举办第13届“象背上的婚礼登记仪式”活动,地点在塔敦县卡坡镇大象研究中心,以促进素辇府旅游业,保护当地特色文化和生活方式。

资料图:泰国大象在食用水果和其他食物。这是一年一度的泰国大象日,约70头大象在今天享用大型自助餐来庆祝节日,这个节日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公众保护大象和大象栖息处的意识,因为最近对大象的数据调查显示泰国大象的数量已经降到了5000头以下了。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资料图:大象。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泰国旅游局素辇府办事处主任10日表示,素辇府象背上的婚礼登记仪式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新郎和新娘一身泰式传统装扮,参加婚礼留下永恒的美好回忆。届时,新郎骑着高大的大象随着迎亲队伍前去迎接新娘,然后一起骑着大象举行一系列仪式。

  据报道,素辇府的婚嫁习俗从古代一直延续至今。古代时,男方向女方求婚后,要建造专门用来举行婚礼的棚房。到结婚的那天,男子要穿上古彝族的传统服饰,然后步行或骑大象前往女方家接女方到棚房举行仪式。

  仪式后,夫妻将共同骑大象前往位于蓝蒙河及蓝次河汇合点的宫殿,向公婆庙祈求幸福。整个婚礼的过程都会记录下来,让新郎新娘记住甜蜜的时刻。

  泰国旅游局素辇办事处邀请感兴趣的新人踊跃参加,报名处是素辇行政部门,这次象背上的婚礼登记仪式不收取任何费用。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