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夜间呼吸停顿有何麻烦?俄医生警告打鼾或为疾病征兆

夜间呼吸停顿有何麻烦?俄医生警告打鼾或为疾病征兆

2020年02月12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SAHS)是一种系统性睡眠呼吸疾病的名称。俄罗斯耳鼻喉科主任医师阿列克谢·科谢列夫表示,如果不把打鼾理解为一种讨厌的声音,而是一种征兆,那么这种疾病是很好诊断的。

  打鼾的人通常在睡眠中会憋气。这种“暂停”可能持续10秒,会严重伤害身体。

  科谢列夫解释说:“夜间呼吸停顿导致的最大麻烦是一个人获得的氧气会下降。如果这是系统地发生,那么心血管系统会出现各种问题。打鼾本身并不非常可怕,但如果伴随睡眠呼吸停顿,将是非常大的问题。儿童和成人都是如此。”

  对于成年人来说,睡眠憋气会破坏睡眠质量和转天的生活,因为人脑必须在短时间内苏醒才能恢复呼吸过程,这会破坏睡眠,并因此导致转天的疲劳和头痛。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