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巴勒斯坦领导人呼吁举行四方会议 谴责美国和平计划

巴勒斯坦领导人呼吁举行四方会议 谴责美国和平计划

2020年02月12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半岛电视台12日报道,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呼吁举行新的四方会议,向联合国安理会强调了将公正和全面和平作为战略选择的承诺,认为美国和平计划旨在清算巴勒斯坦问题,对指责巴勒斯坦浪费和平机会的指控表示拒绝。

  据报道,阿巴斯说,他来安全理事会是为了确认他对“交易”的拒绝,并补充说:“我们强调,美国计划不被视为中东和平谈判的国际参考。我们不会接受美国和平计划,我们将对抗该计划在实地执行的步骤。”

  阿巴斯认为,“美以协议”是为了清算巴勒斯坦问题,它“巩固了种族歧视制度,并以奖励占领为基础,而不是对其罪行进行审判”。

  巴勒斯坦总统还认为,美国协议遭到广泛拒绝是因为其使以色列建立定居点和巴勒斯坦领土被吞变得合法化。他表示,向世界各地拒绝该计划的所有人致敬。

  阿巴斯谴责美国政府,称其支持占领,并发布了全世界甚至美国国会议员都不接受的决议。

  阿巴斯在安理会会议上的讲话中补充说,他与美国方面讨论了最终解决方案的问题,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此前表示支持两国解决方案。他表明,“我所知道的是,美国和平计划的内容并不反映特朗普总统所以为的现实。”

  他说:“我告诉美国总统,他提出的计划不会实现和平,因为它消除了国际合法性,也不会实现两国解决方案。”

  巴勒斯坦总统强调,巴以之间仍然可以实现和平,并补充说:“我们不是恐怖分子,我们正在与世界各地的暴力和恐怖主义作斗争,我们与美国有合作协议。”

  他还说:“他们以各种名义向我们承诺了经济解决方案和财政援助,但没有任何政治解决方案。”他继续说,“我们将安理会视为在和平方面国际最高合法性的来源。”

  除了谴责特朗普政府的和平计划,阿巴斯提议安理会举行一次国际会议,以执行国际合法性决议,在美国不是唯一的调解人的条件下举行四方和平会议。

   报道称,近期,成千上万的巴勒斯坦人聚集在拉马拉和Al-Bireh等城市,谴责美国和平计划,支持巴勒斯坦领导人拒绝该计划的立场。

  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力量还在加沙市的无名战士广场组织了一次游行,参与者高呼口号,强调坚持巴勒斯坦原则,并高举标语,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巴勒斯坦人在国际机构中的努力并维护联合国决议。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