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年消费230亿个塑料袋 美纽约州禁塑令3月生效

一年消费230亿个塑料袋 美纽约州禁塑令3月生效

2020年02月12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从3月1日起,美国纽约州将开始实施塑料袋禁令,零售店将不再向消费者提供单一购物用途的塑料袋,在规定下,商家将只可以向消费者有偿提供可重复使用的袋子,例如纸袋。

  据报道,这份塑料袋禁令意为减少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鼓励人们携带可重复使用且环保的袋子。消费者仍然可以自行携带包括薄膜塑料(film plastic)在内的各类材质的袋子前去购物。但州府更鼓励民众选择环保材料制成的袋子,例如方便清洗和用途广泛的布袋。

  纽约州府也规定,纽约州内的商家,在提供纸袋时,可向需求纸袋的消费者收取每个纸袋0.05美元的费用。根据塑料袋禁令,每个纸袋收取的0.05美元将上交,其中0.03美元将归纽约州环境保护基金会(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Fund);剩下的0.02美元归于地方政府,以为民众发放免费可重复使用的袋子。

  另外,商家或个人所保留的单一用途的塑料袋也不可乱扔,纽约州规定,新的《纽约州塑料袋减少,重复利用和回收法》(NYS Plastic Bag Reduction, Reuse and Recycling Act)所涵盖的商店,仍需要向消费者收集塑料袋和其他薄膜塑料制品(如面包包装袋,厨房用纸包装袋和瓶装水包装袋等),这些塑料制品不能归纳在住宅可回收物中。

  据纽约州府统计,纽约州一年消费掉230亿个塑料袋,其中纽约市一年便用掉90亿个塑料袋,相当于超过9万吨固体垃圾堆放在垃圾场,费用超过1250万美元。目前,纽约市卫生部门(DSNY)面向全市五区展开活动,向纽约民众免费发放10万个可重复使用的袋子,这些袋子90%是回收材料。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