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前竞选顾问或被判数年监禁 特朗普否认要求司法部减刑

前竞选顾问或被判数年监禁 特朗普否认要求司法部减刑

2020年02月12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表示,他没有要求司法部改变对其前竞选助手斯通的量刑建议,但声称如果他愿意,他“绝对有权”这么做。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在椭圆办公室讲话时,对联邦检察官给出的7到9年监禁的建议表达强烈不满。他表示,这一量刑建议很“荒谬”,是“对我们国家的侮辱”。

  特朗普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可耻的量刑建议,他们应该为自己感到羞耻。”

当地时间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东厅就弹劾案“无罪”裁决发表讲话。<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特朗普发表这番言论之前,司法部决定减少对斯通的建议刑期,此举导致3名联邦检察官宣布退出斯通一案。斯通2019年被控7项罪名,包括向国会撒谎和篡改证人证词。

  这些指控来自特别检察官穆勒领衔的调查。特朗普谴责该调查是“政治迫害”和“骗局”。他11日表示,最初提出量刑建议的检察官“就是让所有人都下地狱的穆勒那帮人”。

  11日清晨,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一量刑建议是“可怕和非常不公平的”。

  不过几小时后,他坚称自己没有直接与司法部讨论此事。

    当地时间5月1日,美国司法部部长威廉•巴尔就“通俄门”调查在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图为巴尔接受该委员会委员轮番提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资料图:美国司法部部长威廉•巴尔。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在签署了一项旨在帮助退伍军人参与科技职业培训的法案后,他说:“我不插手这种事的程度让很多人难以相信。我跟他们没有对话。”

  不过,特朗普还是声称,如果自己愿意,可以向司法部表达不满。但是这会打破长期以来保护起诉不受政治影响的努力。

  特朗普说,“如果我愿意,我可以这么做,我绝对有这么做的权利。”

  他拒绝透露自己是否在考虑赦免斯通或者为他减刑,但知情人士透露他已经在做这样的考虑。

  斯通的一些盟友在游说特朗普,希望他用总统特赦权来帮助自己的长期政治顾问。

  但是也有多名顾问警告说,这么做在政治上是一个很糟糕的主意。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