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泰国枪击案后续:专家建议受害者接受心理治疗

泰国枪击案后续:专家建议受害者接受心理治疗

2020年02月12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泰国呵叻府枪击事件枪手被击毙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1日,泰国一名专家表示,枪击案的受害者须与专业人士沟通其感受,以应对他们可能会遭受的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症状。

  当地时间8日下午,泰国现役军人贾克潘在呵叻府军营持枪射杀自己的长官和同事后,偷车逃出军营,沿路射杀平民后逃进商场。在对峙超过12个小时后,泰国军警于9日早上将其击毙。整起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至少30人死亡、58人受伤。

  11日,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和泰国红十字会在朱拉隆功纪念医院举行了“在大规模枪击中逃生和幸存”公众论坛。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的助理教授nutpityaratstian敦促受害者分享他们的经历,来治愈创伤。

2月9日,泰国军警在枪手藏身的商场附近戒备。泰国军方当日上午宣布,呵叻府枪击事件凶手已被击毙。军方最新认定,凶手一共开枪杀死了20人,并致42人受伤。<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国安 摄
2月9日,泰国军警在枪手藏身的商场附近戒备。泰国军方当日上午宣布,呵叻府枪击事件凶手已被击。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该教授解释说,那些目睹了枪手行动的人,将会通过噩梦、闪回等的形式重新经历这一事件,在某些情况下,他们会试图避免与事件有关的一切,但无法从反应过度的状态中平静下来。

  他说,“如果这些症状持续一个月以上,受害者就有可能被诊断为PTSD。不过,患者有望在3到6个月内康复。”

  据介绍,呼吸和冥想的相关方法也可能帮助受害者。“当你深吸气和缓慢呼气时,你会更平静。此外,通过观察或接触你周围的人和环境,你可以立足于现在,而不是过去。”

  据报道,公共精神卫生部门总干事Kiattiphum Wongrajit表示,当局已经评估了247名遇难者亲属、伤者或受其他影响者的精神健康状况。

  Wongrajit说,有91人面临严重的精神压力,目前正在接受工作人员的密切照顾。156人遭受轻微或中度压力,工作人员将会对其提供辅导并跟进。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