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称若美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将采取对应措施

俄称若美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将采取对应措施

2020年02月12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不扩散和军控问题司司长叶尔马科夫接受采访时说,如果美国决定退出《开放天空条约》,莫斯科将不得不采取对应措施,而将此归咎于俄罗斯违反条约的企图是站不住脚的。

  他说:“美国方面没有正式宣布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计划。然而,我们遗憾地获悉其可能打算这样做,并意欲将此归咎于俄罗斯违约。如果华盛顿决定退出条约,我们将迫不得已采取适当的对应措施。我们认为,公开讨论可能会有哪些措施尚为时过早。”

  他强调说,莫斯科希望美国理性思考,并呼吁维持《开放天空条约》作为所剩无几的欧洲安全架构支柱之一。

  此前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有关计划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文件。俄罗斯外交部不扩散和军控问题司司长叶尔马科夫表示,莫斯科已为美国可能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做好应对之策。

  《开放天空条约》于1992年签署,2002年开始生效。条约参与国可按规定对对方领土进行非武装方式的空中侦察,以检查其执行国际武器控制条约的情况。俄罗斯于2001年5月批准该条约。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