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亲信减刑引争议 特朗普宣称:检察官应向斯通道歉

亲信减刑引争议 特朗普宣称:检察官应向斯通道歉

2020年02月13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前任顾问罗杰·斯通被控在“通俄”调查中,对国会调查人员说谎、干扰证人、妨碍司法等,7项罪名起诉于2019年11月全数定罪,联邦检察官原本求处7年至9年有期徒刑,但司法部却在特朗普日前于社交媒体发文为其叫屈之后,11日迅速为斯通减刑,引发争议。

当地时间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东厅就弹劾案“无罪”裁决发表讲话。<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特朗普12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对媒体记者表示,斯通遭到“非常差劲”的对待,检察官也应该要向斯通道歉。

  特朗普也澄清表示,在社交媒体中的发文提及司法部长巴尔并没有政治动机,斯通遭到起诉相当不堪。

  有媒体询问是否会特赦斯通,特朗普回答说,“现在还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但我可以告诉大家,这些贪污腐败的人,真的做了一些伤天害理的事情。”

  特朗普说,检察官求处9年有期徒刑,对斯通而言非常不公平 ,因为前任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都不必坐牢。

  他指出,“杀人犯、毒品犯都没判到9年,完全没有人可以界定他到底做了什么事,结果竟然要被判9年。”

  特朗普表示,“同一时间,科米却逍遥在外,到处签约出版新书。”

    当地时间5月1日,美国司法部部长威廉•巴尔就“通俄门”调查在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图为巴尔接受该委员会委员轮番提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资料图:美国司法部部长巴尔。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司法部11日表示,并未与白宫方面任何人士讨论斯通一案,为斯通减刑的决策来自于巴尔以及副部长。司法部宣布为斯通减刑之后,4位原本负责斯通起诉案检察官,集体请辞。

  报道指出,在过去,总统基本上避免干预司法部决策,以免引发滥权指控。但特朗普为了保护例如斯通等亲信,则公然插手司法部事务,并且命令国家机器对政治对手展开调查。

  分析称,特朗普向来高度要求部属必须忠心耿耿,巴尔擅长揣摩上意行事,显然获得特朗普肯定。特朗普上台后第一任司法部长塞申斯,就是因为拒绝干预特别检察官调查“通俄们”而被特朗普开除。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