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工商界急调医疗物资支援武汉

美工商界急调医疗物资支援武汉

2020年02月14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工商界急调医疗物资支援武汉

  中新社华盛顿2月14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13日在华盛顿发布消息称,该会与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以及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已组织一批包括200万个口罩的急需医疗物资运往武汉,以帮助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图为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当天出席发布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图为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当天出席发布会。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高级副主席雅各布·帕克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空前大量的需求,目前口罩供应仍很难获取,上述机构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寻找稳定的医疗物资供货源。这批物资采购自墨西哥,计划于当地时间13日晚启运,并将尽快运往武汉地区的医院。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说:“这是我们为人类的共同利益作出人道主义奉献的时候。我们尤其希望向勇敢的中国医务工作者提供帮助并致以敬意。”

  疫情暴发后,美中贸委会在官网上推出了“抗击新冠病毒”的企业捐赠指引专页。艾伦向中新社记者表示,目前其会员企业主要通过捐款、支援医疗设备等方式,在美国或直接在中国国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埃文·格林伯格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这个关键的时刻,美国工商界坚定地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这次捐助只是众多美国企业支援中国抗击疫情的一个例子。”

  “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刻,这体现了美国对中国友好和善意的有力姿态。”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方大为表示,该基金会已做好准备尽全力帮助中国抗击并战胜疫情。(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