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涉嫌非法注射麻醉剂 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遭检方调查

涉嫌非法注射麻醉剂 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遭检方调查

2020年02月14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近日,韩国检方已经着手调查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长期注射丙泊酚(一种医用麻醉剂)的问题。 

    当地时间2015年6月23日,韩国首尔,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在位于首尔瑞草区的公司总部召开记者会,就三星首尔医院管理不力造成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扩散向国民道歉。
    资料图:韩国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

  据报道,2月13日,韩国法律界消息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重案组上月从大检察厅接过李在镕涉嫌非法注射丙泊酚的案件,正在展开相关调查。据悉,丙泊酚是一种精神药品,用于睡眠麻醉。 

  国民权益委员会曾将相关的举报资料提交给大检察院,并委托检方调查此事。权益委在提交资料时表示,除了部分社交网络聊天内容和通话录音之外,并没有具体的证明资料。

  与此同时,首尔江南某整容外科医院院长金某和助理护士申某已经因为违反《麻醉药品管理法》受到拘留起诉。两人的问题据悉与李在镕注射丙泊酚的嫌疑无关。不过,权益委员会接到举报称,李在镕经常在该整容外科医院注射丙泊酚。

  三星电子表示,相关嫌疑没有任何事实依据。三星电子称,相关报道“只是建立在相关人员的推测、误解和对对方的怀疑之上的单方面主张。李副董事长确实前往这家医院接受过医生的专业治疗,之后又因为个人问题前往接受过诊疗,但完全不存在非法注射药物的问题”。

  三星电子表示,将追究相关方恶意进行虚假报道的责任,考虑采取法律措施。三星电子称,“希望检方调查能够彻底查明真相,希望大家密切关注调查结果,不要传播那些没有事实依据的报道内容”。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