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综合消息:慕安会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国抗疫努力

综合消息:慕安会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国抗疫努力

2020年02月16日 00:5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综合消息:慕安会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国抗疫努力

  新华社德国慕尼黑2月15日电(记者张远 朱晟)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慕安会)14日至16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和新冠肺炎疫情成为焦点话题。不少与会人士、公共卫生领域专家认为,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采取了严格防控措施,相信中国有能力战胜疫情,并呼吁给予中国更多支持和帮助。

  世界卫生组织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表示,中国政府很好地履行了保护公民的职责,对疫情反应迅速有力。中方正从多方面尝试寻找防控疫情的方法,这为世界防控疫情提供了基础经验。

  全球卫生政策中心副主席斯蒂芬·莫里森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领导层和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中国防控疫情的动员工作令人印象非常深刻。人们应该认识到这是一次全人类共同面临的疫情,中国的抗疫努力应得到全世界的支持。

  韦尔科姆基金会理事杰雷米·法勒认为,疫情暴发后,中国政府反应及时,为全球防疫工作争取了大量时间,让其他国家能够更好地做好预防工作。面对疫情,人们应当理智思考,相信科学,避免过度恐慌。

  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迪特尔·肯普夫表示,中国采取严格的防控疫情措施绝对正确。面对疫情,应谨慎应对,但没有必要过度紧张。

  德国联邦议院副议长、德中联络协会“中国桥”主席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说,德方支持中方采取的严格防控措施并将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协会已在德国发起募捐,将把防护口罩、防护服等物资送往灾情最严重地区的医院及下属机构。

  德国柏林普鲁士协会名誉主席福尔克尔·恰普克说,中国政府和民众正齐心协力防控疫情。他注意到,中国将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将从制度上保障公共卫生安全,这是一个明智决定。(参与记者:任珂)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