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双方分歧明显 美国与印度或无法达成贸易协定

双方分歧明显 美国与印度或无法达成贸易协定

2020年02月17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中央社”1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于24日访问印度。据消息人士透露,由于双方的贸易谈判差距太远,特朗普访印期间可能无法与印度达成“迷你”贸易协定。

  据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访问印度前夕,印度外长苏杰生(S. Jaishankar)15日出席2020年慕尼黑安全会议时发推文说,很高兴在会上见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让我们期待特朗普总统访问时,对双边关系仔细评估,做出判断”。

  《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17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说,特朗普定于24、25日访问印度,美印双方的讨论可能涵盖战略合作和贸易谈判,但双方在贸易问题上分歧明显,可能最终无法达成共识。

  印度方面称,美国在美印贸易谈判清单中希望印度新增加对美开放披萨(Pizza)、起司和乳清蛋白等其他项目的市场,导致达成共识的条件已经改变。

  消息人士表示,印度最高领导人有兴趣和美国达成贸易协定,但显然要达成双方的共识还有一段距离。

  由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针对心脏支架及膝盖植入物等美国医疗设备订定价格上限,并实施新的数据在地化规定及电子商务限制,特朗普去年终止印度自1970年代就享有的贸易优惠待遇。

  印度提议允许美国鸡腿、火鸡及蓝莓、樱桃等食品进口,还提议把鸡腿的关税从100%降至25%,甚至主动限额开放乳品市场,以换取美国恢复印度享有贸易优惠待遇,但美国希望把上述食品关税降至10%。

  种种迹象显示,由于双方在一些贸易项目的立场分歧较大,在特朗普访问印度时,可能连“迷你”贸易协定也无法达成。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