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NASA公布夜光云“美照”:宛如来自宇宙边缘的明信片(图)

NASA公布夜光云“美照”:宛如来自宇宙边缘的明信片(图)

2020年02月18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7日,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国际空间站拍摄到的夜光云(noctilucent clouds)照片,并在配文中称,它美得像“来自宇宙边缘的明信片”。

当地时间2月17日,美国国家宇航局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夜光云”的照片。图片来源:NASA
当地时间2月17日,美国国家宇航局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夜光云”的照片。图片来源:NASA

  据报道,夜光云,又被称为极地中气层云,是指深曙暮期间出现于地球高纬度地区高空的一种发光而透明的波状云,高度可达地球表面80千米,是地球大气层中位置最高的云。

  NASA称,这张照片是在距南太平洋269英里的国际空间站上拍摄的,并解释说,只有在太阳落到地球的地平线上并照亮云朵时,才能看到这种云。

  据悉,当这种云从太空中被看见时,就被称为夜耀云(night-shining clouds);从地球上看见,就称为夜光云。夜光云一般呈无色或淡蓝色,偶尔也出现红色、绿色和蓝色等。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