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东京推新冠疫情防控措施:部分活动中止 考生戴口罩

东京推新冠疫情防控措施:部分活动中止 考生戴口罩

2020年02月21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1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东京都政府21日公布,新增3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东京确诊病例由此增至28例。为防止疫情感染扩大,东京各界开始相继实施疫情防控措施。

  日本东京都政府在21日的新冠病毒对策会议上表示,作为防止感染扩大的对策,由东京都主办的室内大型活动,以及提供餐饮的活动,到3月15日原则上中止或延期。

  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记者会上呼吁说:“希望民营企业也把都政府的举措作为参考之一,判断是否举办活动。”

1月20日,“钻石公主”号邮轮从日本横滨出发,后因船上出现新冠肺炎疫情被迫中断行程,于2月3日返回横滨港。2月5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宣布,邮轮上所有人员需在海上隔离14天。截至当地时间2月18日晚上11点,日本国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616例,其中,“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已经有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共计542例。图为当地时间2月19日,“钻石公主”号邮轮滞留乘客正式开始下船。
资料图:1月20日,“钻石公主”号邮轮从日本横滨出发,后因船上出现新冠肺炎疫情被迫中断行程,于2月3日返回横滨港。图为当地时间2月19日,“钻石公主”号邮轮滞留乘客正式开始下船。

  普通的活动将根据举办规模、同一空间内的停留时间、预估参加者中的老人和儿童是否较多等,评价风险后判断是否举办。入学考试和毕业典礼等难以变更日期的活动,则采取换气和配备消毒液等对策后实施。

  此外,东京都宣布,4月起以在新宿的政府大楼工作的全体职员为对象,在办公室外工作的远程办公将每周实施2次以上。

  都政府19日还曾宣布,原定2月24日举办的东京残奥会宣传活动“BEYOND STADIUM 2020”将中止。

  另一方面,东京各所都立高中在入学考试时也采取了预防传染扩大的对策。东京都教育委员会采取了防止疫情蔓延的措施,包括应考时佩戴口罩、为身体不适的考生另外安排房间应考等。

  东京都有184所都立高中,共有4万多人报考全日制和定时制高中,21日都立高中举行了入学考试。其中,东京都立日比谷高中,很多考生在应考时佩戴了口罩。

  另外,出租车行业也开始采取新的应对措施。鉴于出租车司机相继被确诊感染,东京包车出租车协会20日呼吁,在乘车时打开车窗,并启动空调补充新鲜空气,加强车内通风。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