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内华达州举行民主党初选 桑德斯大幅领先宣布胜选

美内华达州举行民主党初选 桑德斯大幅领先宣布胜选

2020年02月23日 1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2日,美国内华达州举行民主党总统提名党团会议投票,联邦参议员桑德斯遥遥领先,自行宣布胜选,多家美媒也报道桑德斯获胜。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联邦参议员桑德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蔚然 摄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联邦参议员桑德斯。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内州党团投票是继艾奥瓦、新罕布什尔州之后的第三场初选投票;截至美东时间22日晚间9点40分左右,根据开出的11%选票结果显示,桑德斯得票率46.6%;美联社和《纽约时报》等媒体已宣布桑德斯获胜。 

  与选民大多由白人组成的乡村州艾奥瓦和新罕布什尔不同,内华达州选民种族多元化,人口分布大致与美国情况雷同,29%拉丁裔选民、10%非裔、9%亚裔及太平洋岛民。

  在西部州份的首场总统提名选战,考验参选人对非裔及拉丁裔选民的吸引力。自称民主党但不支持任何提名人的内华达州检察长福特(Aaron Ford)说:“内华达代表这些参选人展现他们吸引国家更大部分族群的机会。”

  桑德斯的胜选令他成为群雄提名战中明显的领头羊。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艾奥瓦首府得梅因竞选造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艾奥瓦首府得梅因竞选造势。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前副总统拜登得票率23.8%,排名第二;在前两场初选表现亮眼的印第安纳州南湾前市长布蒂吉格,得票率13.6%,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得票率8.7%。

  内州的党团会议的新回报程序复杂,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主席佩雷斯(Tom Perez)未制定开票结果时间表,“我们的目标是尽早取得结果,但最重要的是要正确。”

  自信满满的桑德斯已经提早离开内华达,转赴德州造势;德州10天后将在3月3日的“超级星期二”举行党团会议;当天举行投票的16个州里,德州握有228张选举人票,仅次于加州的415张。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