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特殊时期,我们与中国在一起”——在华外籍人士复工抗“疫”记

“特殊时期,我们与中国在一起”——在华外籍人士复工抗“疫”记

2020年02月23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特殊时期,我们与中国在一起”——在华外籍人士复工抗“疫”记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 马佳佳)“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留在这里,与中国在一起”。面对突然暴发的疫情,面对外媒铺天盖地的报道,面对家人的担忧劝返,一些在华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士却纷纷选择留在中国,用不同的方式支持中国抗“疫”。

  防控得力请放心

  “疫情暴发后,一些外国媒体将中国的疫情说得很严重,导致我们的家人和一些在中国的留学生很害怕。”来自四达时代的法语节目主持人Bolabola告诉记者。“春节假期回来后,我回归正常工作。家人也会有一点担心,但我会经常和他们视频聊天,让他们看看,我真的没事。我还会跟他们开玩笑似地说,‘如果我真染上了病毒,还得留在这儿(中国)治。’他们没有劝我回去,因为我信任中国政府的治理能力,而他们相信我。”

  Bolabola称,此外,公司的防控措施很得力也很贴心,这也足以让父母放心:“住在公司安排的公寓楼中,每天早晚都会有人来测体温;在公司就可以买到蔬菜、水果等。”

  来自美国的Todd在四达时代担任英语母语译审一职。已经在中国待了十年的Todd说,现在面对疫情的时候,父母会知道有些媒体的报道是片面的,“他们更愿意相信自己看到的——我的状态。他们看到我很好,我不焦虑着急,他们也就很放心。”

  远程办公很省心

  作为春节后“复工”的外籍人士之一,比欧特贸易公司亚洲运营中心深圳办事处负责人Julien Grislain2月11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宣布“回归”。

  他在社交媒体账号上写道:“今天回到深圳(中国)!”并配发了他个人以及和同事们佩戴口罩进行工作的照片。

  Julien说,我必须和我的团队在一起,陪他们共同面对(疫情)。他还特意强调已经发现了“新的沟通方式和工作方式。”

  约一周后,Julien再次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复工”成果。“首先是我们团队全部安全!我们已经完成了本周的全部远程工作。感谢经理和我们的团队,是他们成就了这一切。”他同时强调,要继续注意安全,遵守安全守则,并向各地与疫情作斗争的政府、民众、医务工作者致敬。

  来自美国的Rebekah是一名外籍教师,她表示,由于疫情的原因,虽然不能面对面给学生授课,但是她一直在家远程办公,为学生录制视频课程。而她也会认真、用心地准备每一堂线上课。

  来自德国的Anina说,疫情期间,她一直在家办公,会和团队成员通过视频通话、视频会议等远程方式保持联系。

  战胜疫情有信心

  Julien对中国政府抗击疫情的努力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国采取的所有行动都令人印象深刻。让我们团结起来,共同抗击和根除这种病毒,不要相信假新闻或抨击中国。他呼吁大家要继续相互支持,支持和配合(中国政府)部署的所有疫情防控工作。

  来自菲律宾的Char在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加油。防疫期间,她也没有停止工作。她在个人的国外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一方面介绍中国的抗疫情况,一方面为在华外籍人士提供防疫建议,以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加油。“我们可以、将要、一定会战胜病毒,渡过难关!”Char谈及“抗”疫的未来,信心满满。(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