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新冠肺炎疫情预警提升至最高级别 记者独家探访疫情中心区

韩国新冠肺炎疫情预警提升至最高级别 记者独家探访疫情中心区

2020年02月23日 19: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韩国新冠肺炎疫情预警提升至最高级别 总台记者独家探访疫情中心区

  近日,韩国新冠肺炎疫情中出现“超级传播事件”,确诊人数暴增。23日,韩国政府宣布将疫情预警级别上调至最高级别。韩国到底发生了什么?总台记者到韩国疫情中心区了解最新进展。

  超80%确诊病例在大邱市 一个教堂内发生“超级传播事件”

  据韩国卫生部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3日下午16时,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602例,病亡病例增至5例。在所有确诊病例当中,有440例都与发生在大邱市和庆尚北道清道郡的聚集性疫情有关。

  韩国中央防疫部门2月20日表示,在大邱市,第31例确诊病人去过的一个教堂内发生“超级传播事件”,已知至少有1001人与该患者有过近距离接触,其中90人出现症状。

  2月23日,总台记者来到大邱市发生“超级传播事件”的涉事教堂外。记者称,在这栋建筑内,每周日会举行一次礼拜,参加礼拜的教徒每次超过2000人,2019年10个月时间内该教会培训了103764名信徒。

  目前,该教堂正门已经贴上禁止出入的告示,教堂附近的邮局、银行、便利店已经全部关闭,该涉事区域每天会进行大规模消毒作业。

  大邱市警务部门的人士告诉记者,为了严格防止疫情扩散,大邱市取消了所有的集会,当地所有的集会场所也都被关闭。大邱市民自觉留在家中减少外出,拥有近250万人口的大邱市街头冷冷清清,公交车上很少有乘客,很多大邱市民选择了网上购物和送餐服务。

  第31例确诊患者行动轨迹曝光

  据韩媒提供的信息,在2月18日确诊的第31例患者,是一位61岁韩国女性,住在大邱市。

  “第31例患者”的行动轨迹如下:

  2月6日,患者因交通事故入院;

  2月7日,患者开始出现咽痛症状;

  2月9日,患者期间前往大邱教会参加礼拜;

  2月10日,患者出现发热症状,流感检查结果呈阴性,后因症状一直未减轻而进行影像医学检查,依据检查结果医生给出肺炎诊断意见;

  2月16日,患者住院期间再次前往大邱教会参加礼拜;

  2月17日,患者出院并前往保健所接受检查;

  2月18日,患者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住院期间,这位患者两次拒绝转院建议,两次前往教会参加礼拜活动,接触了上千名教会成员,导致韩国境内的确诊病例呈暴发式增长。截至22日下午,同大邱教会活动有关的感染者总数已达到231例,超过韩国全部感染者总数的一半。另据韩媒消息,大邱市9336名教徒经检测后,有1261人出现疑似症状。

  韩国一家医院出现局部暴发式感染

  在大邱市临近的庆尚北道清道郡一家医院发生局部暴发式感染,医护人员同医院内的患者先后被密集确诊。据韩国卫生部门统计,截至22日下午,与该医院相关的确诊感染者已经达到了111人。

  除去这两处密集暴发地之外,新冠病毒在韩国其他地方尚未出现类似的局部暴发式传播。

  21日上午,韩国总理宣布将大邱及庆尚北道特定疫情暴发区域指定为“传染病特别管理地区”来进行针对性管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

  文在寅:新冠肺炎疫情预警级别上调至最高级别

  总台驻韩国记者报道,当地时间23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政府对策会议上表示,鉴于韩国现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快速蔓延,将韩国新冠肺炎疫情警报级别上调至最高级“严重”,大幅度强化防疫措施。文在寅同时要求韩国各级政府部门以及医护人员等团结一致,全力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呼吁民众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韩国教育部宣布全国学校推迟1周开学

  当地时间23日下午,韩国教育部宣布,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韩国政府要求全国范围内所有学校延期1周至3月9日开学,这是韩国首次在全国范围内推迟学校开学。韩国教育部表示,后续会视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继续推迟开学时间。

  韩国教育部同时公布了针对中国留学生的保护及管理方案,据教育部统计,目前共有中国籍留学生7万余人在韩国求学,其中3万8千余人仍在中国国内没有返回韩国。未来两周将是中国留学生密集返回韩国的时间,韩国教育部门呼吁各学校通过开设网络授课、学分认证等多种方式帮助中国留学生继续学业。将因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监制 | 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 | 王薇 陈剑祥

  主编 | 李瑛

  总台记者 | 张昀 卢星海 唐鑫 邓雪梅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