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伊朗将同多国齐聚维也纳举行会议 商讨拯救伊核协议

伊朗将同多国齐聚维也纳举行会议 商讨拯救伊核协议

2020年02月26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6日,伊朗将同包括英法俄等在内的多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会议,商讨如何维系伊核协议。在此之前,英国、法国和德国已启动争端解决机制。

  据悉,这场会议将由欧盟对外事务部秘书长施密特(Helga Schmid)主持。与会方包括伊朗及伊核协议的缔约方,但已经宣布退出伊核协议的美国不会参加此次会议。

  俄罗斯驻维也纳大使馆引述俄外长拉夫罗夫的话称:“尽管不是100%,但这是在为时已晚前阻止情势升温的机会。”

  另一名外交官则匿名表示,解决这项争端没有时程表,还说“我们离取得成果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他表示,大家都希望挽救伊核协议。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伊核协议,伊朗以限制其核计划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其制裁。2018年5月,伊核协议正式执行未满3年之际,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分阶段恢复对伊朗的制裁。

  2020年1月,美军袭杀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致美伊关系进一步恶化。伊朗宣布,伊朗将不会遵守伊核协议中对其核工作所设下的任何限制。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