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以色列推进定居点建设令人“担忧”

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以色列推进定居点建设令人“担忧”

2020年02月27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以色列将在东耶路撒冷建数千套犹太人住房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联合国2月26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姆拉德诺夫26日就以色列定居点问题发表声明,对以色列25日宣布推进在东耶路撒冷的基法哈马托斯(Givat Hamatos)和冷霍马山(Har Homa)定居点建设深表关切。

  以色列政府还宣布在被占领土西岸颇受争议的E1区域建设3500个定居单元,姆拉德诺夫对这一计划也感到“担忧”。他指出,所有定居点建设都违反了国际法,并仍然是巴以和谈的主要障碍。如果在E1区域建设3500个单元的计划付诸实施,将“切断”约旦河西岸南北两部分之间的连接,显著破坏两国方案所涉及的建立有生存能力、领土毗连的巴勒斯坦国的可能。

  姆拉德诺夫敦促以色列当局避免采取此类单边行动,因为这将导致不稳定并进一步破坏基于相关联合国决议、国际法和双边协定重启巴以磋商的前景。

  联合国安理会第2334号决议指出,以色列在1967年以来在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巴勒斯坦被占领土设立的定居点没有任何法律效力,该行为公然违反国际法。(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