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墨西哥确诊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墨西哥确诊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2020年02月29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墨西哥确诊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中新社休斯敦2月28日电 墨西哥卫生部28日宣布,墨西哥确诊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美联社消息,墨西哥卫生部副部长拉米雷斯(Hugo Lopez-Gatell Ramirez)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墨西哥累计确诊2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一例在墨西哥城,一例在墨西哥北部的锡那罗亚州。近期,两人一同前往意大利北部旅行,并于上周末返回墨西哥。经墨西哥卫生机构检测,两人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两人都未出现严重的症状。

  拉米雷斯表示,返回墨西哥后,在墨西哥城的这名患者与5名家庭成员接触过。他们已被转移到墨西哥国家呼吸道疾病研究所隔离。另一名患者病情较轻,有类似感冒的症状。目前在锡那罗亚州一酒店内隔离。

  据墨西哥媒体Proceso网站报道,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呼吁人们保持冷静,做好防疫的准备。他表示,人们须抵制谣言和错误信息的传播。他还说,墨西哥人握手、拥抱和亲吻的传统问候方式必须有所改变。(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