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力排众议 特朗普二次提名拉特克里夫任情报总监

力排众议 特朗普二次提名拉特克里夫任情报总监

2020年02月29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再次提名德州共和党国会众议员拉特克里夫(John Ratcliffe)出任国家情报总监,掌管17个美国情报机构。这是特朗普二度提名拉特克里夫,2019年8月,特朗普曾因两党议员批评拉特克里夫没有资格担任该职位而突然撤回提名。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特朗普的这项决定,意味共和党主导的参院将不得不再次商议是否批准这位三届国会议员来监督17个美国情报机构。

  特朗普最初在2019年提名拉特克里夫,但在参院正式考虑任命他前,于8月撤回这项提名。特朗普当时屈从于有关拉特克里夫的资历问题,以及两党对他在情报领域经验不足的疑虑。

  自那时起,在众院针对特朗普的弹劾程序中,拉特克里夫因成为特朗普的热心捍卫者而知名度上升。

  特朗普在推文中宣布这个决定时,称赞拉特克里夫是才华洋溢的杰出人物。倘若拉特克里夫获得参院确认,他将取代格雷内尔(Richard Grenell),后者目前担任国家代理情报总监,同时保持美国驻德国大使的衔位。

  特朗普的选择迅速引起参院少数党领袖舒默的批评。舒默说:“以一个有高度党派倾向的情报员,来代替另一个这样的情报员,对国家的安全没有帮助。在俄罗斯人干涉我们的选举时,我们需要一个无党派的领袖来掌管情报体系,这种人能客观地看世界和向强权讲真话。”

  自从与特朗普关系紧张的柯茨(Dan Coats)于2019年7月宣布辞职以来,国家情报总监一职难以找到继任人,副情报总监戈登随后也离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