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改变新冠肺炎治疗体系 将据病情轻重决定是否住院

韩国改变新冠肺炎治疗体系 将据病情轻重决定是否住院

2020年03月02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2日报道,鉴于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导致患者病床紧缺,政府决定改变新冠肺炎治疗体系。根据原有方针,所有确诊患者原则上应被安排在医院接受治疗,但今后将根据病情决定是否住院治疗。

  目前,韩国有八成确诊患者病情较轻,政府计划先对重症患者进行集中治疗,并将病情轻重分为四个阶段,仅将重症患者安排在负压隔离病房或定点医院治疗。轻症患者则在国家运营设施或住宿设施等地的“生活治疗中心”治疗。

  另外,政府还将改变解除重症患者隔离的程序。若重症患者病情好转,将根据医疗人员的判断,首先将其转移至生活治疗中心,然后继续留观。若患者传染性消失,将每隔24小时对其进行2次病毒检测。若检测结果呈阴性,将解除隔离。

  据报道,全国大学医院和上级综合医院也将为确保重症患者病房提供全力支持。

  截至3月2日,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212例。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