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厚劳省:将在适当时机验证钻石公主号应对措施

日厚劳省:将在适当时机验证钻石公主号应对措施

2020年03月02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随着“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乘客和船员全部下船,3月2日,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表示,将适时就“钻石公主”号邮轮的一系列应对措施进行验证。

资料图: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
资料图: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

  加藤表示,“需要在审视(日本)国内感染状况的同时,在适当的时机,对‘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实施的一系列应对措施进行验证,目前,有关部门已收集了所需资料”。

  此外,考虑到“钻石公主”号为英国籍邮轮,乘客也来自世界各地,加藤补充道,“今后,邮轮观光可能会有所增加,该如何处理相关问题,需要国际社会共同进行讨论”。

当地时间2月19日,“钻石公主”号邮轮滞留乘客正式开始下船。
当地时间2月19日,“钻石公主”号邮轮滞留乘客正式开始下船。

  1月20日,“钻石公主”号邮轮从日本横滨出发,后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被迫中断行程,于2月3日返回横滨港。2月5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宣布,邮轮上所有人员需在海上隔离14天。

  2月19日开始,检测结果呈阴性、没有相关症状且客房内没有出现确诊者的乘客被允许下船。2月21日该项工作结束,3天共有982名符合条件的乘客下船。

  2月27日,该邮轮上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的船员开始陆续下船。3月1日,加藤胜信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发生新冠肺炎集体感染的“钻石公主”号上包括船长在内的全员都已经下船。

  截至当地时间3月2日上午10时30分,日本共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62例,其中,705例来自“钻石公主”号邮轮。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