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累计确诊者达4812个 总统文在寅称“进入一场战争”

韩国累计确诊者达4812个 总统文在寅称“进入一场战争”

2020年03月03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国累计确诊病例4812例 首尔市呼吁“暂停2周社交”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累计确诊者达4812个 总统文在寅称“进入一场战争”

  中新社首尔3月3日电 (记者 曾鼐)截至当地时间3日零时,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4812个。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召开会议表示,韩国“已进入一场抗击传染病的战争”。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自3月2日零时至3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者600个、累计确诊病例4812个;新增死亡病例6个、累计死亡病例28个。

  新增病例中519个出现在大邱,目前近90%确诊者集中在大邱和庆北地区。首尔、釜山和京畿道累计确诊者均超过90个。

截至3月1日16时,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3736个。图为3月1日,在首尔钟路区一家超市外,民众排起长队等待购买口罩。<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3月1日,在首尔钟路区一家超市外,民众排起长队等待购买口罩。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召开视频国务会议时表示,由于“新天地教会”集体感染事件导致韩国疫情出现重大变化;随着确诊病例剧增,韩国“已进入一场抗击传染病的战争”,政府部门将进入24小时紧急状态。

  针对床位供给问题,韩国政府称,本周起实行医疗管理新措施,在保障重症者优先入院同时,将建生活治疗中心收治部分轻症者。韩方称,计划本周内转移1000名患者进入生活治疗中心。

  在大邱等地,目前大部分患者因无法入院处于居家隔离中,已发生多起在家死亡病例。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青瓦台供图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青瓦台供图

  韩国还将扩大筛查力度。在首尔等多地,本周起新增运营“免下车”检测站,民众无需下车即可接受病毒检测。文在寅2日到大田某医院视察时称,军队医疗中心研发出一种快速检测方法,将检测时间从6个小时缩短至20分钟,正进行审批程序,若能应用临床将提高检测效率。

  此外,韩国教育部表示,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开学时间将继续推迟两周,即从3月9日延迟至3月23日;并建议校外补习班停止运营。

  首尔市市长朴元淳也呼吁民众“暂停两周社交活动”。他说,目前是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的关键时期,望民众减少聚集性活动。韩国医疗界发布建议,以遏制社区扩散为原则,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