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金灿灿银晃晃 东京奥运会奖牌制作迎来最后阶段

金灿灿银晃晃 东京奥运会奖牌制作迎来最后阶段

2020年03月05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随着举办日期的临近,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奖牌制作也迎来了最后阶段,奖牌制作负责人表示,希望奥运会能够按计划举行。

东京奥运会奖牌。
东京奥运会奖牌。

  日本大阪市北区的造币局近日向日本媒体展示了奥运奖牌制作工序。该工厂工作人员先是将被挖成圆形的银板放入冲压机中、之后再陆续进行给奖牌镀上金、银等工作。

  根据奖牌种类,工作人员需要对奖牌冲压3至4次,此外还要多次进行800度的热处理。据悉,这些工序能使奖牌背面的女神等图案更加鲜明。同时,奖牌正面还刻有举办年“2020”。

  据介绍,奖牌制作从2019年1月启动,计划为奥运会和残奥会共制造约5000个奖牌。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造币局装金科压写股股长冈田真一表示,“只有相信能够按计划举行”。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分别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和2020年8月25日至9月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