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累计确诊病例达6284个 全面禁止口罩出口

韩国累计确诊病例达6284个 全面禁止口罩出口

2020年03月06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累计确诊病例达6284个 全面禁止口罩出口

  中新社首尔3月6日电 (记者 曾鼐)截至当地时间6日零时,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6284个。韩国政府称,当天起原则上全面禁止口罩出口。

3月1日,在首尔钟路区一家超市外,民众排起长队等待购买口罩。<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3月1日,在首尔钟路区一家超市外,民众排起长队等待购买口罩。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从5日零时至6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8个,累计确诊6284例,累计死亡病例42个。

  当天新增病例中,490个位于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韩国中央事故处理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在6日发布会上称,庆尚北道庆山市新增病例数增加较多,该地毗邻大邱,目前约63%的确诊病例与“新天地教会”有关。他说,疫情发展趋势以集体感染为主。

  韩国3月5日将庆尚北道庆山市,增设为传染病特别管理地区。此前,大邱市和庆尚北道清道郡于2月21日被指定为特别管理地区。

  针对“口罩荒”,韩国祭出重拳。3月6日,新修订的《传染病预防管理法实施条例》正式实施。根据新规,在传染病疫情严重时期,防疫部门有权禁止医疗物资出口。

  6日起,韩国全面禁止口罩出口,并要求全国口罩生产商将80%的口罩上交官方。目前,韩国允许口罩产量的10%用于出口,要求50%的口罩产量分配给官方。

  韩国还“升级”限购政策:3月9日起,每人每周只许购买两个政府提供的口罩,不仅要登记身份证,还需提前到指定地点领号码牌。口罩按出生年份实行“尾号限购”:周一生日尾号1、6可买,周二生日尾号2、7可买……以此类推,周末不限。

  韩国政府表示,将扩大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严打违规行为,必要时还将对口罩价格进行限制。(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