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述评:民众信任与国际认可凸显中国政府抗疫广受支持

国际述评:民众信任与国际认可凸显中国政府抗疫广受支持

2020年03月09日 1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国际述评:民众信任与国际认可凸显中国政府抗疫广受支持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题:国际述评:民众信任与国际认可凸显中国政府抗疫广受支持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近期发布报告称,中国人民对本国政府的信任度连续三年位列世界各主要经济体首位。该公司常务董事路易丝·特纳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人民对本国政府举措的支持和配合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和欧洲国际政治经济研究中心本月3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合作举办“布鲁塞尔信任峰会2020”,并发布了《2020年爱德曼全球信任度调查报告》。报告对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4万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内容涉及受访者对本国或本地区政府、企业、媒体和非政府组织四类公共机构的信任度评价。

  报告显示,中国人民对中国各领域发展的信心不断增强,中国的信任度综合指数同比增长3个百分点,以82%的成绩连续第三年位居世界各主要经济体首位,全球平均指数为54%。特纳当天在峰会上表示,中国政府赢得了人民的高度信任,信任度指数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当天表示,中国人民的信任源于中国政府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负责、敢于担当。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一系列历史性成就,中国人民真真切切享受到了国家发展的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示出了巨大的优越性。

  张明表示,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国政府更是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了第一位,同时对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高度负责,及时、透明地与各国保持密切合作,得到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

  放眼世界,中国的疫情是全球最严重的国家,但中国也是应对最积极、最有力的国家。这得益于中国政府果敢有为,也有赖于中国人民凝心聚力。中国人民理解信任政府采取的各项防疫措施,以巨大牺牲有效遏制住了疫情的蔓延。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抗疫表现有目共睹,广受好评。

  自疫情发生以来,包括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等人多次肯定中国的抗疫努力和成效,认为中国采取的措施为世界争取了时间。他们还呼吁向中国学习防控经验。

  中国—世卫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外方组长艾尔沃德日前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亦表示,中国的模式可以复制,有中国的经验,其他国家不必从零开始。

  国际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本月6日发表社论称,中国的抗疫经验值得各国学习。文章称,根据中国—世卫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的报告,中国在应对此次疫情中采取了强有力的公共卫生措施,可能因此成功避免了出现大量感染和死亡病例的情况。

  除世卫组织和国际医学界外,各国政要及前政要、专家学者以及国际组织负责人也对中国政府的抗疫努力表示认可。他们认为,中国显示出的制度优势令世界印象深刻。这一优势不仅体现在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也体现在以中国速度完成诸多非凡之举,而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坚定了中国人民对政府的支持。

  塞尔维亚前总统、塞对华对俄合作国家委员会主席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表示,在疫情中,中国民众听从政府的指挥,高度的自律和具有较强组织性的管理在世界其他国家很难看到,这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政府的信任。

  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劳伦斯·库恩说,中国政府正在采取严格而坚决的措施,全国上下一心、闻令而动。如此规模的社会动员在全球公共卫生史上前所未有。

  巴西瓦加斯基金会巴中研究中心负责人埃万德罗·卡瓦略本月6日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中国政府始终将责任放在第一位,这充分体现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

  民众对政府的信任是国家发展繁荣的基础,国家与国家的互信是世界和平稳定的基石。在这场全人类共同面临的公共卫生挑战中,中国以负责任的态度给世界吃了一颗“定心丸”,以防疫成效为世界提供了“中国经验”,为全世界抗击疫情赢得了时间。中国政府和人民配得上国际社会的“点赞”。(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