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务院警告美国民众在新冠疫情期间避免搭乘邮轮

美国务院警告美国民众在新冠疫情期间避免搭乘邮轮

2020年03月09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至尊公主”号乘客讲述邮轮上生活现状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3月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日晚,美国国务院发布警告称,美国民众,尤其是有潜在健康状况的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避免搭乘邮轮,因为船上感染病毒的风险较高。

  该部门表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已经发布了指导意见,提醒游客注意“在邮轮环境中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较大”。

当地时间3月8日,“至尊公主”号邮轮在美国旧金山附近海域停留。“至尊公主”号邮轮上共有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多人。美联社当地时间7日报道称,“至尊公主”号邮轮将于9日停靠在旧金山湾区的奥克兰港。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表示,经与美方联系确认,“至尊公主”号邮轮上有9名中国大陆乘客,总领馆正设法了解这些乘客的相关情况。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3月8日,“至尊公主”号邮轮在美国旧金山附近海域停留。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国国务院称,“这是一个不稳定的情况,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指出,有潜在健康问题的老年人和旅行者应该避免那些会增加他们患更严重疾病风险的情况。这需要避免拥挤的地方,避免非必要的旅行,比如长途飞机旅行,特别是避免乘坐邮轮。”

  “为了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许多国家实施了包括拒绝船只进入港口、阻止乘客上岸等严格的筛选程序,”美国国务院还在声明中表示,“在某些情况下,地方当局允许乘客下船,但要接受当地的检疫程序。”

  美国国务院说,美国公民不能继续依靠美国政府干预在海上隔离或被其他国家回避的船只,“虽然美国政府最近几周已经安排撤离了一些邮轮乘客,但对于可能受到地方当局隔离检疫的美国公民来说,不能将遣返航班作为一种选择。”

  据悉,停靠在加州近海的“至尊公主”号邮轮总搭乘人数约为3500人,目前已有21人的新冠病毒测试结果为阳性。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