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拉美国家采取措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拉美国家采取措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3月09日 18:3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拉美国家采取措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新华社墨西哥城3月8日电(记者李家瑞 闫亮)阿根廷卫生部7日宣布,一名64岁男子因感染新冠肺炎当天去世。这是拉美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自2月下旬拉美首现新冠肺炎病例以来,北起墨西哥,南至智利、阿根廷,新冠肺炎疫情在拉美持续扩散,拉美国家正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疫情给经济和医疗体系带来的严峻考验。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给拉美民众的生活罩上一丝阴影,“新冠病毒”也成为他们日常的热门话题。在记者所在的墨西哥城,大小药店中的口罩、免洗洗手液等日常防护用品早已售罄。

  厄瓜多尔政府日前宣布,将从本月10日起要求搭乘国际航班抵达该国或在其境内转机的旅客填写健康情况表格。此前,厄政府已开始对来自疫情国家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增加对公共交通车辆的消毒频率,并取消了一些大型集会。

  墨西哥财政部3日召开发布会宣布,政府将保障卫生部门相关疫情预防预算,尽快确定未来可能需要的物资和材料,加强物资储备。

  智利政府已实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计划,包括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加强部门合作,增加医疗物资采购,实施公众教育,加强疫情监控和做好病患诊断治疗等。目前,智利政府正考虑出台相关规定,要求公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向特定人群发放医疗物资,并可能对航班采取管控措施。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