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纽约州设置“控制区域”遏制新冠肺炎疫情

纽约州设置“控制区域”遏制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3月11日 0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纽约州设置“控制区域”遏制新冠肺炎疫情

  中新社纽约3月10日电 纽约州州长科莫10日宣布在威彻斯特县(Westchester County)新罗谢尔(New Rochelle)设置“控制区域”(containment area),以应对当地新冠肺炎疫情。当天纽约州新冠病毒感染者超过170例,其中威彻斯特县确诊108例。

  科莫当天在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举行的发布会上称,国民警卫队将协助威彻斯特县在新罗谢尔设置半径1英里的圆形“控制区域”(面积约8平方公里),持续时间为3月12日至3月25日。在此期间,区域内的学校、社区中心、宗教场所等容易出现人群聚集的设施将关闭,但零售店、熟食店等店铺保持营业。国民警卫队会开展感染排查和消毒工作,并为隔离中的居民运送食品。

  纽约州第2例确诊感染者是一名居住在新罗谢尔的律师。由于他发病后数日才前往医院就诊,且确诊较晚,因此在确诊前曾有过较多社交活动。威彻斯特县绝大多数感染者都可追溯至这名律师。鉴于病毒已在此地出现明显聚集性传播,科莫当天表示新罗谢尔有可能是当前全美最大的感染者聚集区。他还说纽约州目前暂不考虑封锁街道或实施旅行限制。

  截至当天中午,纽约州确诊感染者173例,除威彻斯特县的108例外,纽约市36例,拿骚县(Nassau County)19例,其余地点感染者均为个位数。纽约州暂无死亡病例报告。

  《纽约时报》报道,临近纽约的新泽西州当天出现该州首个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69岁的男子,患有基础性疾病,没有国外旅行史,但曾在纽约州和新泽西州间往来。新州卫生官员称,该男子于上周末被送入哈肯萨克医疗中心(Hackensack Medical Center),治疗期间两次心脏病发作。目前新泽西州确诊感染者有15名,其中数人也与新罗谢尔病例有关。(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