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罗马尼亚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25例

罗马尼亚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25例

2020年03月11日 04: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3月10日16点罗马尼亚内务部紧急事务局通报,本国当天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共计确诊25例,并有5人治愈。

  为了阻止新冠疫情在罗马尼亚蔓延,9日开始罗政府先后出台一系列强硬措施:从3月9日至3月23日中午,停止所有航空公司往返罗马尼亚至意大利的航班;从3月9日至3月31日,来自意大利、韩国、伊朗和中国的所有人员入境罗马尼亚必须接受强制或居家隔离14天;从3月10日到3月31日,暂停往返意大利的所有陆路客运运输;到31日暂停所有学术交流项目。与此同时,教育部宣布:从3月11日至22日,暂停所有大学之前的课程,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职业学校;暂停学校所有奥运竞赛和体育比赛。

  违反遵守隔离规定者将被处以1万~2万列伊(约合16400~32800元人民币)的罚款,情节严重者将遭刑事起诉。

  罗马尼亚议会规定:至3月31日,禁止在议会举行超过1000人的活动,同时停止议会宫参观活动。此前,罗马尼亚已宣布禁止举行千人以上参加的大型活动。上述措施实施时间将根据疫情可能延长。

  (总台记者 张颖)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