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G20协调人会议:加强协调合作 控制疫情影响

G20协调人会议:加强协调合作 控制疫情影响

2020年03月14日 00:3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G20协调人会议:加强协调合作 控制疫情影响

  新华社利雅得3月13日电(记者涂一帆)二十国集团(G20)协调人会议12日晚发表声明说,G20成员将加强协调合作,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减轻其对经济影响。

  G20领导人利雅得峰会第二次协调人会议12日在沙特阿拉伯举行,与会代表就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对各国人民和全球经济的影响进行讨论,并在会后发表了《二十国集团协调人关于新冠肺炎的声明》。

  声明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需要国际社会做出有力回应。G20成员将加强协调合作,控制疫情,保护人民,减轻其对经济影响,维护经济稳定,同时避免污名化。

  声明说,保护人类生命至关重要。G20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工作,并与其开展密切合作,以监控疫情、分享相关信息、及时采取预防措施。

  声明还强调了国际组织间开展紧密合作的重要性,并邀请国际组织定期向G20通报他们采取的行动以及对需求的评估。

  声明说,G20将为建立早期预警系统、完善诊疗方案、研发疫苗提供更大支持。同时,发展中国家的卫生体系相对薄弱,民众更加脆弱,G20将加强成员之间以及对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能力建设和技术援助。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