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办?七成日本民众认为不能

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办?七成日本民众认为不能

2020年03月17日 08:22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办的疑问已被多次提及,就连日本人自己现在也出现强烈动摇。日本共同社16日报道称,该社最新舆论调查结果显示,鉴于新冠疫情扩大,回答“无法”按计划举办东京奥运的占69.9%,回答“可以”的仅占24.5%。

  不过,日本政府依然不断表达对东京奥运会按时举办的信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6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强调称,“希望举办展示的不仅是日本,而且是全球战胜新冠疫情的奥运”,有意在国际社会的协助下实现。安倍还表示:“将举办对于运动员、观众而言安全和安心的奥运。正在全力推进准备。”安倍晋三14日谈到东京奥运会时就曾表示“希望克服疫情扩大,平安无事地按计划举办”。(张旺)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