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00例 已致6人死亡

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00例 已致6人死亡

2020年03月18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00例  已致6人死亡

  中新社悉尼3月18日电 (记者 陶社兰)澳大利亚新冠病毒“重灾区”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厅18日证实,一名染上新冠肺炎的86岁老人17日晚死于悉尼的一家医院。至今,新冠病毒已夺去6名澳大利亚人的生命。

当地时间3月18日,澳大利亚新冠病毒“重灾区”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厅证实,一名染上新冠肺炎的86岁老人17日晚死于悉尼的一家医院。图为悉尼市民在超市选购生活物资。<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陶社兰 摄
当地时间3月18日,澳大利亚新冠病毒“重灾区”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厅证实,一名染上新冠肺炎的86岁老人17日晚死于悉尼的一家医院。图为悉尼市民在超市选购生活物资。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截至18日上午11时,新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猛增57例,累计达到267人。截至发稿时,澳大利亚全国确诊新冠肺炎患者超过560人。

图为悉尼一家超市内,生活用纸货架空空如也。<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陶社兰 摄
图为悉尼一家超市内,生活用纸货架空空如也。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据知,澳大利亚6名死于新冠肺炎的患者都是70岁以上老人。其中第一位丧生的是从“钻石公主”号邮轮撤到达尔文后,确诊染上新冠肺炎,转送回西澳治疗期间死亡的77岁华裔老人。

  为应对疫情,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18日宣布进一步的抗疫措施,包括:建议人们勿前往海外,相关建议将无限期保留;禁止100人以上的室内集会,但大学、机场、公共交通设施、医疗和紧急服务设施、养老院、议会、超市等工作场所除外;颁布限制探访养老院的新规;根据卫生官员的建议,学校在可预见的未来仍会继续开放等。

图为悉尼市民在超市选购生活物资。<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陶社兰 摄
图为悉尼市民在超市选购生活物资。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与此同时,莫里森还恳请人们停止恐慌性抢购和囤购。记者走访悉尼的超市看到,一些生活类物资如卫生纸、意大利面、冷冻食品等被抢购一空。有超市设置了早上一个小时的营业时间,专供老年人和残障人士购物。(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