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奥运圣火抵达日本 欢迎仪式从简

奥运圣火抵达日本 欢迎仪式从简

2020年03月20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东京奥运圣火抵达日本 26日将开始火炬接力传递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3月2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上午,奥运圣火抵达日本宫城县东松岛市的航空自卫队松岛基地,并在该地举行了迎接仪式,一切从简。

  受强风影响,搭载着圣火的专机比预定时间早了一个半小时到达目的地,于上午9时30分左右到达。迎接圣火的仪式于11时20分开始,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当天的两名传递手(日本柔道选手野村忠宏和摔跤选手吉田沙保里)未能前往希腊参加圣火交接仪式。他们走上飞机舷梯,接过装有圣火的提灯,共同展示圣火。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在致辞中表示,奥运圣火作为“复兴之火”将在宫城、岩手、福岛三县传递,希望给为重建全力以赴的灾区民众带去勉励,带去精神和力量。同时希望随着圣火在全国的传递,也给人们照亮希望之路。

  随后,野村和吉田用奥运火炬点燃了圣火坛。航空自卫队进行了飞机特技表演,飞机喷出象征奥运五环的彩雾。原本还计划邀请当地的小学生参加迎接仪式,但考虑到疫情情况,取消了该活动。

  3月26日,将在福岛县举行无观众的圣火传递出发仪式,开始为期121天的全国传递。东京奥组委还呼吁民众不要前往加油,避免沿途人群聚集。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9日表示,奥运将以规模不缩减的形式进行,同时希望为观众带去感动。(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