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驳澳媒:猜疑和抹黑无助于防控疫情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驳澳媒:猜疑和抹黑无助于防控疫情

2020年03月20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驻悉尼总领馆驳澳媒:猜疑和抹黑无助于防控疫情

  中新社悉尼3月20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驻悉尼总领馆20日致信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批驳该报此前刊发的涉新冠肺炎疫情不实报道,敦促该报尊重客观事实,停止对中国进行捕风捉影、毫无根据的抹黑报道,多做有利于国际疫情防控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3月19日,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刊登题为《中国“掩盖”新冠肺炎疫情》的文章,声称中国政府曾试图销毁新冠病毒样本、隐瞒新冠疫情真相。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指出,有关报道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对外发出严重错误信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始终将民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采取了一系列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公开、透明、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向国内外通报疫情信息,积极开展国际卫生合作。病毒无国界,此次疫情是对全人类的共同威胁,世界各国应该摒弃偏见、团结应对,而不是彼此猜疑、相互指责。

  近几日,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大幅上升,截至20日上午11时,累积达到382例。有鉴于此,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对中国公民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梳理并集中答复。

  针对现阶段是否需要回国的问题,总领馆表示,目前,新州已确诊病例大多数与旅行有关,所以希望大家慎重考虑出行计划,避免乘坐公交、飞机等密闭交通工具,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如确有需要回国,切不可隐瞒病情和接触史,配合做好隔离、检测、救治工作。

  在谈到中国留学生是否应中断学业回国的问题时,总领馆建议中国留学人员及时关注澳教育主管部门以及所在学校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出台的相关政策和应对措施。如确需回国,应提前与所在学校国际留学生办公室联系,了解继续学业、签证延期等问题,避免盲目离校失去留学生身份。(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