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已确诊47021例 总统批准调集军队执行封城令

意大利已确诊47021例 总统批准调集军队执行封城令

2020年03月21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0日下午6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47021例,累计死亡4032例。伦巴第大区主席阿迪里奥·丰塔纳举行记者会表示,中央政府已批准在伦巴第大区境内部署军队,执行封城命令。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2日,意大利罗马市中心斯帕尼亚广场,一名戴着防护面具的男子走过台阶。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2日,意大利罗马市中心斯帕尼亚广场,一名戴着防护面具的男子走过台阶。

  据报道,伦巴第大区主席丰塔纳表示,中央政府采纳了大区政府的意见,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已批准调集部队,协助伦巴第和其它有需要的地区执行封城隔离措施。

  丰塔纳说,伦巴第大区还要求中央政府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措施,包括停止所有非必要的商业活动,禁止民众聚集。目前,军方已派出114名士兵进驻伦巴第大区,虽然军方派出的人数较少,但对控制伦巴第的疫情扩散将会发挥重要作用。

  报道称,坎帕尼亚大区19日宣布,中央政府已调集100名部队官兵前来坎帕尼亚协助加强隔离措施管理,萨莱诺省已有60名部队官兵在协助警方落实封城令。

  当地时间20日,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已抽调了30名部队官兵进驻港口、火车站等交通要隘,并在道路上设关卡限制人员流动。

  首都罗马当局宣布,从21日开始,军队和警方将采取联合行动对罗马城区进行地毯式排查,检查道路上的车辆和行人,限制城区人员流动,将对不遵守法令违规外出者给予处罚,严厉打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或疑似病例隔离人员外出现象。

  意大利内政部部长拉莫尔泽斯(Luciana Lamorgese)表示,根据内政部的最新部署,当局将派出114个军事小组在全国各地道路关卡协助执行封城令。

  当地时间20日,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政府本月早些时候颁布的法令,关闭了所有非必要的商店,但允许人们以工作或健康原因外出。就目前疫情发展局势看来,相关法令有效期将延长至4月3日以后,学校和商店的关闭时间至少要等到复活节。

  意大利舆论认为,总理孔特或将在两天内签署并颁布新法令,除延长全国隔离措施时间外,将会进一步加大人员流动的限制范围,甚至禁止户外体育运动。(博源)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