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战疫:中国援助物资抵马尼拉 菲外长:这是来自中国的巨大帮助

全球战疫:中国援助物资抵马尼拉 菲外长:这是来自中国的巨大帮助

2020年03月21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菲律宾宣布全国进入灾难状态来源:央视新闻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中国援助物资抵马尼拉 菲外长:这是来自中国的巨大帮助

  中新社马尼拉3月21日电 (记者 关向东)“这是来自中国的巨大帮助!我们尽力互相帮助,应对人类的共同威胁。”菲律宾外交部长洛钦21日早晨在马尼拉国际机场接受中菲媒体联合采访时如是说。

3月21日晨,圆通包机运载着菲方急需的医疗物资飞抵马尼拉,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在机场会见洛钦,并向菲方移交了中国援助的抗疫物资。<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关向东 摄
3月21日晨,圆通包机运载着菲方急需的医疗物资飞抵马尼拉,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在机场会见洛钦,并向菲方移交了中国援助的抗疫物资。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21日凌晨2时许,圆通包机运载着菲方急需的医疗物资从杭州起飞,6时许飞抵马尼拉国际机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在机场会见洛钦,并向菲方移交了中国援助的抗疫物资。移交现场,黄溪连与洛钦一道加油,表示中菲兄弟情深,并肩作战。

移交现场,黄溪连(右)与洛钦一道加油,表示中菲兄弟情深,并肩作战。<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关向东 摄
移交现场,黄溪连(右)与洛钦一道加油,表示中菲兄弟情深,并肩作战。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据中国驻菲大使馆介绍,这批援助物资包括10万人份检测试剂、1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1万只医用N95口罩和1万件医用防护服。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援助物资的包装箱上张贴着白底红字的标贴,闭环的红丝带图案下写着“中国援助CHINA AID,FOR SHARED FUTURE(为了共同的未来)”。菲方数十位工作人员快速分解开货堆,用叉车分运并将物资摆放成一个个方阵。现场的菲卫生部工作人员告知,这些物资将被运往菲律宾各家医院。

菲方数十位工作人员快速分解开货堆,用叉车分运并将物资摆放成一个个方阵。现场的菲卫生部工作人员告知,这些物资将被运往菲律宾各家医院。<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关向东 摄
菲方数十位工作人员快速分解开货堆,用叉车分运并将物资摆放成一个个方阵。现场的菲卫生部工作人员告知,这些物资将被运往菲律宾各家医院。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洛钦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菲律宾已开始使用中国抗疫方法。他说:“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采取的措施就是正确的。我们也已经采取了这些措施,对社区进行完全隔离,因为这是唯一的方法。杜特尔特总统说要‘饿死’病毒。”

  黄溪连指出,中国不会忘记在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候,菲律宾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中国政府和人民宝贵的支持。现在菲律宾疫情正处于暴发蔓延的困难时期,中国人民对此感同身受。中菲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两国在灾难面前一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中方愿尽最大努力帮助菲方渡过难关。

  黄溪连表示,中国政府克服自身困难,短时间内筹措了这批物资,并克服商业航班中断的困难,派包机运送,这充分体现了中菲之间的兄弟之情,以及中方秉持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希望这批物资能为菲律宾政府和人民的抗疫斗争助一臂之力。相信在杜特尔特总统领导下,菲律宾政府和人民必将战胜疫情,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黄溪连说,正如菲律宾谚语所言,“患难识朋友,谊长情永在”。我们坚信,经历这场抗疫斗争的考验,中菲关系必将得到进一步深化和加强。

  截至3月20日,菲律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30例,其中死亡18例。(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