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增至18例 圣保罗州宣布“封城”

巴西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增至18例 圣保罗州宣布“封城”

2020年03月22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增至18例 圣保罗州宣布“封城”

  中新社圣保罗3月22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1日发布报告称,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7例,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8例。圣保罗州当天宣布“封城”,将采取有力措施防控疫情。

  巴西卫生部称,当天圣保罗州新增6例死亡病例。其中,四位患者为女性,两人年龄为89岁,另两人分别为73岁和76岁。两名患者为男性,一名90岁,另一名49岁。49岁的男子患有肺结核病,居住在圣保罗市北部利马昂(Limao)地区。他是目前巴西新冠肺炎病逝者中年龄最小的。

  里约热内卢州新增1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增至3例。患者是一名69岁的男子,居住在该州彼得罗波利斯市(Petropolis)。他最近从埃及返回巴西后发病,曾与确诊病人接触。

  当天,巴西罗赖马州报告首例确诊病例,至此,新冠肺炎疫情已蔓延到巴西所有的26个州和一个联邦区。

  巴西卫生部称,目前,巴西政府正在加快检测试剂的生产,近日将分发1万套检测试剂给各州的检测机构,三个月内还将再分发500万套快速检测试剂,以提高检测量。

  面对严峻疫情,圣保罗州政府21日宣布“封城”,从当地时间24日起15天内,圣保罗州的645个城镇将全面实施“隔离检疫”措施,所有的餐厅、咖啡厅和酒吧将关闭,医疗机构、公共交通、仓储物流、超市快递等民众生活不可或缺的服务部门仍保持正常运作。

  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截至21日17时,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128例,其中,圣保罗州459例,里约热内卢州119例。(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