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古特雷斯呼吁全球停火共同加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

古特雷斯呼吁全球停火共同加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

2020年03月24日 0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古特雷斯呼吁全球停火共同加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

  中新社联合国3月23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3日在纽约举行网上新闻发布会,呼吁“世界各地立即实现全球停火”,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人类共同的敌人。

  古特雷斯表示,新型冠状病毒不分国籍、民族、派别、信仰,无情地侵袭所有群体,而与此同时,武装冲突的战火仍在世界各地继续燃烧。他指出,冲突让妇女、儿童、残疾人、边缘化群体、流离失所者等最为脆弱的人付出了最高的代价。他们遭受疫情毁灭性打击的风险最大。在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卫生系统已经崩溃。本就缺少的医务人员不少已经成为病毒攻击的目标。因为暴力冲突而流离失所的难民和其他群体的处境更为危险。

  古特雷斯呼吁全球立即停止战争,转而共同关注我们生活中的真正“战疫”。他敦促交战各方,撤出敌对状态。摒弃不信任和敌意。放下枪支;停止炮击;结束空袭,帮助建立救生援助走廊,为外交打开宝贵窗口。

  古特雷斯表示,立即在全球停火休战,是人类大家庭在危难之际的共同需要。(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