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众议院通过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应对疫情

美众议院通过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应对疫情

2020年03月28日 0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众议院通过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应对疫情

  中新社华盛顿3月27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27日以口头表决方式通过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该方案此前已在参议院获得全票表决通过,接下来将送往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表示会“立刻”签署该方案。

  根据该方案,2500亿美元将用于给美国公民发放现金,3500亿美元将用于给小企业提供贷款,2500亿美元为因疫情失业民众提供福利,5000亿美元用于给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行业提供帮助,1300亿美元提供给医院,其余将提供给各州政府等。美媒称该方案是美国历史上数额最大的经济刺激方案。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当日表示,在当前危机下,美国人民需要政府采取“全面、有远见、基于事实的”应对措施,保障美国民众生命安全和生活保障。她认为该方案将减轻疫情对美国民众的负面影响。

  不同于常规表决,此次众议院采取的口头表决不需要全体众议员到场,只需在场议员口头表达“是”或“否”。

  议员普遍认为,在当前疫情蔓延的情况下口头表决更为便利高效。但由于一名共和党议员托马斯·马西反对口头表决,导致众多议员不得不从全美各地赶回华盛顿以阻止马西的反对。多位议员指责马西的要求“增加感染风险,是不负责任的做法”。按照规定,必须有一半以上议员在场方能驳回反对请求。

  在当日的众议院内,议员座位间均保持“社交距离”,每个走廊配有洗手液。有议员在发言时戴着手套,呼吁民众严肃对待新冠肺炎。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已有超过9.7万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1400人。(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