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军又撤出一个伊拉克军事基地 交接价值百万美元物资

美军又撤出一个伊拉克军事基地 交接价值百万美元物资

2020年03月29日 2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9日报道,以美国为首、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国际联军宣布,在重新部署框架下,将从伊拉克境内基尔库克的K1军事基地撤离,基地将由伊拉克军方接管。

    当地时间1月8日,卫星图像显示,伊拉克西部的Ain al-Asad美国空军基地在受到来自伊朗的火箭袭击后部分建筑物明显受损。作为对美军打死伊朗军事指挥官苏莱马尼的报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美国方面说,袭击没有造成美方人员伤亡。遭袭的这两处基地中,一个是位于伊拉克安巴尔省的阿萨德空军基地。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8日,卫星图像显示,伊拉克西部的Ain al-Asad美国空军基地在受到来自伊朗的火箭袭击后部分建筑物明显受损。

  联军发表声明称,“3月29日,‘坚定决心行动’联合行动组举行移交仪式,将K1军事基地交给伊拉克安全力量”。

  声明指出,联军撤离K1空军基地期间,将价值100万美元的物资交给了伊拉克政府。

  据报道,国际联军此前向伊拉克军方移交了摩苏尔的卡亚拉基地。早前美军一直驻扎在这个基地。3月早些时候,联军将加伊姆军事基地移交给了伊拉克安全部队。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