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战疫:美国延长防疫准则至4月底

全球战疫:美国延长防疫准则至4月底

2020年03月30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美国延长防疫准则至4月底

  中新社华盛顿3月29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在白宫表示,决定将减缓新冠疫情的防控准则延长至4月30日。他同时预计,美国疫情可能在未来两周到达峰值,并于6月初好转。

  “接下来的两周非常关键,每个美国人都应严格遵守这些防疫准则。你做得越好,噩梦就会越早结束。”特朗普在玫瑰园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根据数据模型估算,美国的新冠疫情和死亡率可能在未来两周内到达峰值。他同时预期,美国到6月1日将走上从疫情中复苏的道路。

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29日10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42328人,死亡2489人。其中纽约州确诊59742人,死亡776人;新泽西州确诊13386人;加州确诊6247人。

  美国政府3月16日发布一份为期15天的延缓疫情指引,倡导“社交距离”防疫准则,敦促民众留在家中,避免10人以上的聚会。但执行该准则刚过一周,特朗普就接连表态希望在4月20日恢复经济活动。这遭到公共卫生专家和舆论的质疑。

  《纽约时报》说,特朗普当天的决定,与他之前希望尽快重启经济的言论背道而驰,表明他已放弃之前与医疗专家观点相冲突的决策。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西表示,延长防疫准则直到4月底“是一个明智和谨慎的决定”。他透露,自己和同事花了相当长的时间来分析所有的数据,并研究为什么这是最好的选择,“总统接受了”。

  白宫新冠肺炎疫情协调官博克斯说,这一决定是在研究了各国疫情防控效果后作出的,“不是简单地让人们在家多待30天”。

  特朗普当天还在白宫会见了美国医疗设备以及物流企业代表。他在会上透露,联邦政府层面已向各州运送了1160万只N95口罩、2600万只医用口罩、5200万个面罩、4300万件手术服、2200万双手套和8100台呼吸机。同时,美国个别医院和连锁医疗机构确实存在囤积医疗设备的情况。

  过去4天,美国每天至少有3个州宣布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灾难状态”。29日这份灾情名单上新增加了华盛顿特区、佐治亚、俄勒冈和康涅狄格州,总数已达20个州外加首都地区。

  纽约州仍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纽约州长科莫29日宣布将该州“居家令”延长至4月15日。纽约市长白思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除呼吸机外,该市的医疗物资只够维持一周,“我们需要增援”。

  医疗设备短缺的问题不只出现在纽约。加州州长纽森日前在发布会上表示,联邦政府运至洛杉矶的170台呼吸机“无法使用”,“与其抱怨,我们连夜把这批呼吸机装车运去维修,周一可以运回投入使用。这就是加州精神。”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加州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数量在9天里已经翻了一番。

  特朗普当天还表示,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已批准一项5分钟出结果的快速检测技术。这项技术投入使用后,每天可检测5万个新冠病毒样本。(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