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亚欧地区疫情扩散 俄将试验三种药物治疗新冠肺炎

亚欧地区疫情扩散 俄将试验三种药物治疗新冠肺炎

2020年03月30日 23:3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莫斯科3月3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亚欧地区记者报道:亚欧地区部分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一些国家出台新措施应对。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30日消息,在过去24小时,俄全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02例,累计1836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计9例;新增治愈2例,累计66例。确诊病例中超过25%在俄境内感染。

  据俄政府主办的“遏制新冠病毒”网站30日消息,目前有73.7万名俄公民自我隔离,不断有俄民众从疫情严重的地区返回。

  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30日在疫情防控会议上说,俄联邦卫生与社会发展监督局日前向7家企业发放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生产许可证,部分企业已从本月27日开始生产试剂盒。他说,俄政府日前向数家制造呼吸机的企业追加生产拨款,呼吸机正在增产,“早些时候,俄卫生部门曾计划每月生产1000台呼吸机,目前看来这一产量需成倍增加”。

  俄科学院主管医学生物学研究的切霍宁院士30日说,俄医学研究机构正准备试用三种药物治疗新冠肺炎:此前用于治疗呼吸道病毒感染的三氮唑核苷;抗RNA病毒药法匹拉韦;第三种药叫“福特普雷恩”,它的原型药被兽医用于治疗冠状病毒感染。

  乌克兰卫生部30日说,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升至480例,其中死亡11例,治愈6例。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9日再次就疫情发表电视讲话,呼吁乌克兰人尽量减少外出,遵守隔离要求,注意卫生。

  据白俄罗斯卫生部30日发布的数据,上周末白境内新增58例确诊病例,截至30日中午,累计病例增至152例,其中47例已治愈出院或即将出院。截至目前,白境内共进行了3万多次新冠病毒检测。

  截至当地时间29日15时,乌兹别克斯坦累计确诊145例病例,其中7例治愈,死亡2例。自30日零时至4月20日,乌兹别克斯坦关闭境内所有机场,暂停一切航空运输。

  据哈通社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0日15时,哈萨克斯坦新增确诊病例29例,累计达294例。自3月30日至4月6日,哈首都努尔苏丹除食品店、药店、保障人民生活物资及服务的机构外,其他各类型企业或组织将暂停工作。同时,每日约有45万人参与城市消毒工作,加强对市场、超市、儿童游乐场等人口密集区域的消毒。

  吉尔吉斯斯坦30日说,吉新增确诊病例10例,累计确诊94例。

  据格鲁吉亚政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网站30日公布的数据,该国新增确诊病例7例,累计确诊病例98例,累计治愈出院18例。(执笔记者:李奥;参与记者:栾海、李东旭、张继业、蔡国栋、李铭、关建武、魏忠杰)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