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确诊病例超2000例 日政府:暂不考虑进入紧急状态

日本确诊病例超2000例 日政府:暂不考虑进入紧急状态

2020年03月31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各地方自治团体和厚生劳动省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1日上午,日本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增至2007例,其中死亡病例59例。日本政府方面称,暂时不考虑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疫情下的日本东京街头。<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疫情下的日本东京街头。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报道,目前日本已有7个都道府县的确诊病例超过百例,其中东京都最多为443例,之后分别是大阪府216例、北海道176例、爱知县170例、千叶县165例、兵库县137例以及神奈川县128例。

  3月26日,基于《新型流感等对策特别措施法》,日本政府设立了“政府对策本部”。若满足“如果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存在给日本民众生命、健康造成严重损害的危险”和“疫情已在全日本迅速蔓延并给国民生活和经济造成重大损失或存在类似危险”这两个条件的话,首相将有权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不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3月30日表示,“鉴于此事将给国民生活带来重大影响,必须在听取各方面专家意见的基础上慎重地做出判断。”他同时还否认了网上关于日本将在4月1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传言。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